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我市中小学内部安全管理和周围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构建“平安校园”,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雨城区教育局、雅安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雅安天立学校、雨城区第四小学、雨城区实验小学负责人应邀参会。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雨城公安分局以及市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参观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了解了公安警务实战化指挥调度平台功能、人脸识别系统等情况,现场观摩了指挥中心负责人进行的相关操作演,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建设校园内部保卫力量、技防物防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并组织开展好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乱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马宏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市区两级教育局和各学校理解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关注的重点工程,教育、公安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协作配合,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和固化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净化校园环境;要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定期检查评估安全防范效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深化警校共育,共同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携手为教育、公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力服务雅安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