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以人才工作为抓手 奋力推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扶贫领域干部人才及专业人才培养培训,促进扶贫一线干部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切实提升全区各类人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突出素质提升,扎实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深入开展扶贫干部“大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近年来,先后举办扶贫干部政策培训班20余场次,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各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及各帮扶单位工作人员就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管理、产业就业、教育卫生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培训干部达800余人次。同时,积极开展贫困群众技能培训,抓住务工农民返乡的机会,利用“农民夜校”,开展好各类政策、法律、技术等培训,举办“农民夜校”750余期。开展“发展+”“党性+”“美德+”三项教育600余场次,培训15000余人次。

突出人才支撑,确保脱贫攻坚实效。重点在科级干部、递进培养学员、后备干部、选调生、高层次人才中抽调优秀干部,采取“成熟+年轻、专业+综合、经验+创新”三结合方式,科学合理搭配38支114人组成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其中,科级以上干部36名,递进培养计划学员8名、后备干部30名、选调生4名、高层次人才3名。成立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2组6人,对“插花式”贫困户落实帮扶责任人,实现了因村因户“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

突出政策激励,推动人才创新创业。着眼于让扶贫一线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常态加强帮扶力量的奖惩激励,让干部帮扶力量下得去、干的好、呆得住,结合雨城区实际先后印发了《雅安市雨城区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雨委办发〔2017〕72号)和《关于认真做好<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的通知》(雨组发〔2017〕61号)两个文件,定制“关爱套餐”,强化扶贫干部管理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区第一书记提拔使用13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受省级表扬个人4名、市级个人记二等功4名、记功1名,受区级个人记三等功47名,记功16名,组织表扬记功人员开展“感党恩·知奋进·雨城脱贫故事会”为主题的巡回宣讲,凝聚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