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创新开展旅游统计,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总结分析2019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深入了解旅游行业动态和市场发展趋势,切实做好下半年旅游统计和2019年国内游客花费抽样调查工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奠定基础性工作,我市于9月2日召开“2019年旅游统计和国内游客花费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市、县(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等30余人参会。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光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就国内游客花费抽样调查和如何做好旅游统计分析做了专业、详细的讲授;对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和互动交流。

杨建光要求:一是全市旅游统计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开展旅游统计工作。二是加强与专业团队合作,强化理论支持,力争全面、客观反映文化旅游产业对GDP、税收、就业等产业综合贡献度。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增强合力。强化与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协作,全方位、多角度校核数据,并协助做好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

本次培训会强化了旅游统计理论学习,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探索、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学评价体系,进而为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助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