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安办到汉源县检查天然气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8月30日,雅安市安办到汉源县检查天然气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汉源县发改、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对第一阶段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对照输气管线专项整治内容,检查组认真对汉源县华兴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七查”工作:一查规划、选址和设计及总平面布置等情况;二查管线质量及完好情况;三查防雷、防静电和绝缘保护措施情况;四查日常维护与问题整改情况;五查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情况;六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七查安全基础管理情况。

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法定代表人长期不在岗,现场未查到其安全资格培训合格证书;二是未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就开工建设;三是未开展高后果区评价;四是无故障下的备用系统;五是无动火作业票;六是管道事故应急预案未报相关部门备案;七是九襄配气站临时液化天然气充装点建设不符合安全要求。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其停止临时充装行为,相关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要做进一步的调查,该整改的整改,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处罚;三是汉源县安办要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拿出有效的整治方案,彻底整治,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