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抗洪救灾,宝兴县人社局持续在行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22”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县人社局党员干部迅速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持续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驻村队员,身先士卒。受“8.22”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大溪乡罗家坝村内涝严重灾情严重紧急,部分受灾农户在大溪小学临时安置。灾情发生后,县人社局派驻大溪乡烟溪口村工作人员唐宇鹏、黄婉第一时间投入一线,支援大溪乡罗家坝村抗洪救灾,协助乡党委、政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与村民一起清理房屋淤泥,搬运受灾物品,在临时安置点帮厨,慰问安抚受灾群众,助力大溪乡救灾工作统筹有序推进。县人社局派驻永富乡若笔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高定军,在若笔村道路损毁、庄稼被淹、交通和通讯中断的情况下,顾不上向远在名山区的家人报平安,便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冒雨查看全村灾情。在听说若笔沟里八户群众与外界失联后,翻山越岭前往查看受灾群众情况,成功将八户群众转移安置。带领村上民兵应急小分队抢修水管、搭便桥,组织群众开展生活自救。

领导干部,不惧危险。灾情发生后,国道351线宝兴县城到灵关、大溪方向管桥下方道路中断,实施24小时全路段交通管制。8月23日,在交通管制解除后,宝兴县人社局班子成员一行迅速赶赴联系村大溪乡烟溪口村,深入农户开展险情排查、抢险救援、安抚群众等工作。实地察看烟溪口村受灾情况,走访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安全饮水等情况,认真排查房屋险情,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在得知烟溪口村三队两户农户因泥石流房屋进水进泥,三队村道塌方阻塞终断,因持续有垮塌暂无法施工推通的情况后,8月24日,县人社局班子成员与驻村工作队一起,不惧危险,翻越垮塌路段,来到受灾农户家中,帮助农户清理家中淤泥,疏通屋后排水沟,指导农户开展生活自救,并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慰问。

帮扶干部,温情走访。受“8.22”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大溪乡烟溪口村3、6队村组道路垮塌,20余户农户不同程度受灾,房屋进水进泥、屋后塌方。灾害发生后,县人社局帮扶干部持续深入联系村烟溪口村,针对帮扶贫困群众受灾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摸底核实,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宣讲卫生防疫、地质灾害防范、抗灾救灾等知识,鼓励受灾群众勇敢面对洪灾,树立信心,并结合灾情实际,指导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尽快恢复生产。

普通党员,志愿服务。“8.22”特大暴雨洪灾,导致我县蜂桶寨乡邓池沟景区受灾严重,外出道路多处中断,360多名旅客被困。8月25日,在邓池沟景区临时便道抢通后,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派遣我局驾驶员刘永武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参与党员志愿服务车队,前往邓池沟景区帮助疏散滞留旅客。刘永武的老家就在蜂桶寨乡邓池沟,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独自在家。此次洪灾导致他家所在村组道路、通讯全部中断,在无法联系上家人的情况下,刘永武毅然积极投入到全县抢险救灾志愿服务队中,先行完成疏散旅客的任务,多次路经家门而不入,大灾面前彰显无私忘我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