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2019年党建+“师徒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充分调动雅安经济开发区各行业技能型人才的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园区职工争当技术能手的积极性,在园区营造崇尚技能本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8月28日,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2019年党建+“师徒技能竞赛”在雅安王老吉厂区圆满闭幕,市人社局及经开区相关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根据雅安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现状,共设置电工、焊工、钳工、数控车工、叉车工5个职业(工种),园区7家重点企业精心选派的69名选手参加竞赛。这既是对园区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广大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现。整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参赛学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熟练精湛的技能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5个竞赛职业(工种)共角逐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根据有关规定,经人社部门审定,各工种第一名可晋升高级技师,各工种第二至第四名可晋升技师。

市人社局、经开区、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动员园区企业积极参与,通过企业前期培训及层层选拔挑选精英选手,本大赛已成为园区参赛人员最多、涉及工种最全、社会影响最广的一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活动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充分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争当主力军”的决心和信心,成为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各种职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广泛参与和开展不同类型的职业技能大赛,发掘选拔职业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雅州工匠”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雅安经济良好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