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排部署灾后药械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普降大暴雨,多次出现洪涝灾害、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情,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为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灾后药械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充分发挥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快检技术作用,加大药品、医疗器械的抽验力度,坚决防止不合格、过期或变质的产品流入灾区。

二是加强对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排查工作,对因受灾不符合生产经营要求的企业,监督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清理登记,协助做好善后工作。

三是督促受灾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对药械陈列和储存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清洁和消毒,加强药械养护管理,防止受潮霉变;对受浸泡污染和受潮霉变药品、原料、医疗器械进行登记和依法处理,严禁不合格药械流入市场。

四是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强化风险预警,严防群体性安全事件的发生。

五是对消化道类、呼吸道类、发热类、皮肤类、消炎类药品和注输器械等救灾常用药械开展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等各种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重大信息。同时做好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七是要求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和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开展灾后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