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抗洪保水攻坚战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副局长张军检查指导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防汛抗洪保水工作和应急抢险工程开展情况。

肖洪春一行前往多营水厂取水应急抢险工程现场,查看新增的大深溪沟和五营村两处水源地,检查施工进度,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一线的职工。肖洪春同志指出,“8·22”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市供排水公司迅速组织抢险救灾突击队,全面投入抗洪保水一线。为尽快恢复供水、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肖洪春同志强调,当前全市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市供排水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兰开驰书记和邹瑾市长对全市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处置险情灾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应急工程施工进度,科学有序全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优质供水。

就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生产供水。二是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抢险工程的要求,迅速启动多营水厂取水应急抢险工程,落实1+3项目部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力争早日建成发挥实效。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当前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四要加强隐患整改,切实做好各部门、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强化防控处置,完善避让措施,全力确保安全。五要做好后勤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科学调度抢险设备,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确保各部门和生产厂物资充裕。六要及时报送信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协调联动,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原水浊度、取水流量等形势,科学有效处置,合理安排调度,同时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打赢抗洪保水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