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抗洪抢险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保障民生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市内多条江河水位线超过警戒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市水投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

一、高度重视,身先士卒奔赴一线。

灾情发生后,市国资委主任曾伟同志带队深入供水一线查看供水设备受损情况,现场指导供水抢险工作。公司赓即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术芹同志为队长的抗洪抢险救灾队。原本在外休假的高术芹同志立即取消休假,连夜赶回雅安,全面指挥公司全体人员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李银刚同志带领各子公司、质安部等部门人员到供水厂取水口、在建工程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取水口淤塞造成供水不足问题。

二、全力以赴,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一是成立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按照分工迅速组织,奔赴各生产厂进行全力抢险、抢修。二是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西门大桥附近沿青衣江两岸劝导、疏散观潮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安排下属子公司四川兴雅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和无人机分队奔赴雨城区、芦山龙门、大川等地参与抢险,派出水工、水文工程师以及无人机专业操作手数名,协助省、市、县专家现场收集灾后情况和研究灾后重建,为洪水分析、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总体受灾情况等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公司参与抢险救灾人员达400余人次。

三、灵通信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

在接到上级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后,赓即通知各部门、各子公司、各在建工程,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并通知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和周末休息,休假人员即刻返回,全员全程参与抗洪抢险工作。加强各种突发事件的信息接收、传递工作,重要灾情、水情信息要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四、多措并举,力争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一是紧急启动备用水源,已成功从铜头引水渠取水,增加供水量;二是采取城乡结合区域分时段降压供水措施,错峰调度,分段供水;三是各水厂加大排污频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展清淤捞渣,提升供水能力;四是提升制水工艺,从原水、沉淀水、滤后水、出厂水等关键环节逐一落实水质监测与控制,全方位保障供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