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道路抢险救援 实现灾区道路通畅 ——雅安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因连日暴雨,8月22日上午,宝兴县境内出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国道351线往小金县方向多处道路路基被洪水冲毁,道路中断,游客、村民被困,全市启动三级救灾应急预案。“险情就是命令”,交建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安排下,赓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交建人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用专业的技术和高效的行动,彰显了交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22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伦全,党委副书记张万清等领导班子成员赴一线查看受灾情况并指挥抢险救援,路桥公司、勘察设计公司等子公司也迅速组织人力、大型设备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投入抢险救援。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交建集团承担着宝兴县境内道路抢通工作,从宝兴县城到硗碛乡的道路损毁严重,且伴有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现象,交建集团组成一支由5台挖掘机,1台吊车,3台装载机,20多个专业工程师的专业队伍开展道路抢险工作,从8月22日晚上10时至23日凌晨3时,奋战5个小时,挖通国道351线至省道210线便道,通往宝兴的救灾生命通道由此打开,重型设备及救灾物资车辆可从国道351线绕便道通往宝兴城。

距离宝兴县城不到4公里处,国道351线观音岩明洞的塌方点,交建集团紧急调动了挖掘机和装载机、大货车,运送鹅卵石等物料填堵塌方、下沉路段。参与抢险救援的大型机械设备30余台,其余抢险救援设备正在运往宝兴途中, 截至23日13时,宝兴县城至硗碛乡道路观音岩明洞方向,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开展道路清淤工作,预计今日夜间能够恢复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