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赴芦山县指导服务林区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25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0日-22日的持续强降雨给我市造成重大灾害和损失,特别是芦山、宝兴等县各林区乡镇和国有林区基础设施、林地及林木损毁严重。

8月24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茂雄率队到芦山县指导服务林区抗洪救灾工作,向县林业系统全体职工,特别是仍战斗在抢险第一线的林业职工表示慰问,并对下一步林区防汛抢险工作和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建议。

杨茂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据雅安雨情预报,8月25日至27日,全市仍有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林业系统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救援,做好值班值守,科学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二是要进一步核实林区灾情灾损。对灾后损失进行归类,完善报送内容,包括受灾区域、集体林地、国有林地、林木蓄积、林区道路、管护站房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等损坏情况要核实清楚。三是要科学编制项目规划方案。根据灾损情况,市局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县局认真编制好相关项目实施方案,结合产业发展和生态恢复项目意向及时向省局汇报争取省上项目支持和专项资金扶持,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市林业局副局长刘雪松、总工程师陈继红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