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握灾后首要任务 科学规范开展消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5 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防止传染病疫情的发生,8月23日中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率领由市疾控中心主任杨雅康、副主任周启富等6人组成卫生防疫检查指导组对雨城区、芦山县进行卫生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了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李志强主任一行重点查看了雨城区协和广场、下沉式广场,芦山县龙门镇等受灾点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区交换指导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李志强主任对受灾县区卫生应急工作快速反应、高效应对表示充分肯定,并作强调:一是受灾县区要将专家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规范开展消杀;二是明确处置重点,合理安排,避免造成二次污染;三是明确职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清淤工作;四是加强饮用水监测,确保供水安全;五是加强血防工作,严防血吸虫病发生;六是加强传染病、发热性疾病及舆情监测;六是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将防病知识宣传到位;七是下周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医疗卫生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市疾控相关负责人带领指导组对宝兴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