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第6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开学工作安排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第6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开学工作安排会,开展集中学习并对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雅安市成实外高级中学、雅州文教新城,直观感受了雅安教育回应群众期盼、重实绩干实事的新成果。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意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等政策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围绕上半年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市教育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在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实施、人才队伍建设、民生服务工程、教育协同发展、重要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心骨,用更高政治站位抓实系统党建工作。一是补强精神之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养时代新人。二是夯实学校党建之基,紧紧围绕强组织、抓规范、重引领基本目标加强基层学校党组织建设。三是恪守铸魂育人之责,开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优配强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效果和教学质量,筑牢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大兴主题教育之风。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分级落实责任,抓调研、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一批教育系统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目标指引和问题导向,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治痛点,全力抓好2019年下半年工作。一要聚焦教育民生,坚决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度,不折不扣落实教育脱贫要求。二要聚焦教育质量,不断加强师资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三要聚焦教育改革,启动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示范市创建,大力推进新高考改革,全力推动县管校聘改革和校长职级制度改革。四要聚焦节庆盛事,坚持抓实安全稳定信访、强化主题宣传,大力营造浓厚良好氛围。五是聚焦开学工作,做到开学工作早部署、安全隐患早排查、教育计划早制定、教育脱贫早实施,确保秋季学期实现平稳有序进入正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