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工业集中发展区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园区基本情况

2017年,天全县对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修编,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力培育新型建材、现代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按照“两园一飞地、五组团”的总体布局,规划面积15.23平方公里。预计到2020年,入园规上企业65户以上,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3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

二、园区产业定位

始阳工业园区主要发展以林竹加工、玄武岩纤维加工、特种水泥为主的新型建材组团;以山药、猕猴桃、茶叶为主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组团;以对藏物资储备周转、汽车销售维修、军需供应和应急救援为主的物流组团;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工业园区规划2平方公里、农业园区规划1平方公里、物流园区规划1平方公里。

飞地园区规划建设天全飞地园区位于雅安经开区永兴片区,规划占地约2平方公里,主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轻工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天全县飞地产业园区于2015年8月启动建设,已完成征地83亩,建设完成了技术服务中心和一幢多层厂房,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完成投资2500万元。目前已有4家企业入驻。

三、园区要素保障

土地:工业用地出让指导价格为8至12万元/亩,园区为投资商提供“三通一平”。

供水供气:天全县水资源丰富,工业用水取点较多,生活用水方便充足;县内各乡镇均有天然气高压输气管道途经,拟建日供气规模为1.4万立方米的配气站1座和日供气规模为6万立方米的配气站1座,工业用气能够满足生产生活需求。  

电力:县内水电开发装机容量75万千瓦,现已建成46.18万千瓦,正在开发建设28.82万千瓦,工业集中区内建有省国网50万站1座,市国网22万站1座,县国网11万站3座,相关输配电网建设基本完善,电网保障能力充足。

通信:我县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公司均参与了对工业园区的通信保障,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实惠。

物流保障:园区依靠318国道为主要发展轴线,351国道和雅康高速和拟建的成康铁路为我县工业园区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境内雅康高速设有5个出入口,有2个出入口距园区核心区不超过5公里,拟建的成康铁路在始阳镇设有货运站点,在县城设有客运站点,县乡道路及荥天路、天芦路灾后恢复重建均已列入重建范围并正在加快实施,园区内建有物流企业3家。

通关口岸:政府协调海关、商检等部门提供提前通关、连网报关、快速转关、上门验收、加急通关、担保验收等进出口通关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