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固本强基创示范,稳定安全谋发展 芦山县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实地调研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二级调研员毛子富、高级工程师汪建川一行莅临芦山调研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忻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视察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县应急管理局应急值班室、物资储备室、调度指挥中心,芦山县防震减灾指挥中心和芦山县安全体验中心。

下午,调研组赓即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王忻从源头治理、风险防控、基础保障等5个方面汇报了芦山县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基础工作的开展情况。彭德军介绍了全市工作推进情况和选址芦山县的决策由来。调研组指出,雅安市和芦山县安全生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肯定。一是雅安市和芦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地有声,市、县各级压实了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芦山县灾后重建成果显著,城市规划起点高,各类安全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芦山县开展安全社区建设、韧性城市建设、全国综合防灾减灾示范县等工作积累较多宝贵经验,申请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条件比较成熟。

最后,调研组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市县统筹部署、协作共创,有序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