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到雨城区孔坪乡柏香村调研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2日上午,雅安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到雨城区孔坪乡柏香村开展联系村贫困户大走访,并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听取了柏香村两委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调研组指出:柏香村立足实际,充分挖掘发挥林竹资源优势,有效利用生态资源优势,编制详细工作方案,创新提炼出具体的工作方法,有规划、有目标、有步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聚集人气,为发展种养殖业和餐饮休闲住宿产业奠定了扎实基础。一年多来,村容村貌村景变化大,产业发展收益多。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性和挑战性。下一步,建议在五个方面再思考再策划,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一是继续抓好林竹产业的培育发展管护,用好老资源,抚育新资源,形成良性循环,增加提升林竹资源的后续补充优势,为保证林竹资源稳增收打好坚实基础。二是抓好现有生态资源优势的再梳理再认识再增效,运用“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观念,继续深度挖掘生态资源优势,为第三产业发展助力添彩,增加乡村旅游的天然魅力。三是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好点子好做法,及时提炼形成经验文章,向有关部门报送;同时,抓好工作“回头看”自我整改,要善于发现不足,勇于面对不足,勤于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四是加强秋季林竹病虫害监控,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市区林业部门,为林竹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科学防疫的有利时机。五是继续加大对产业农户的动员支持,树立好标兵示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在家的父老乡亲积极动起来干起来,各展优势,抓好乡村味道的产业发展,形成“百家争鸣”的良好产业发展态势。

柏香村两委表示:感谢市林业局对柏香村扶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在已有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力争再出成效,再翻新篇,不辜负市林业局的关心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