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近期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8月9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局安全总监张华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7月工作情况,听取了局属各单位7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抓好近期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特别是“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张华强调:一是持续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并及时将排查的隐患问题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做到一般隐患上报隐患名称和整治措施、重大或无法处理的隐患上报时要提出整治建议。二是加强灾损情况的报送和统计。灾情信息是救灾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直接影响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救援救助、善后恢复等各项工作,局应急办要指导县区及时、规范报送灾情信息,决不允许发生迟报、漏报、瞒报行为。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厘清责任是确保清单制管理工作高效推行的关键,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务必高度重视清单制管理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落实专人负责抓,全面理清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各项职责,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确保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高效推进。四是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在运输企业、客运站、货运站等场所开展非洲猪瘟疫情知识和防控知识宣传;要设卡防控,在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设置卡点,检查生猪运输车辆情况;要畅通信息,积极配合农业、公安等部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五是继续开展天然气长输管线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在全市开展天然气长输管线专项整治行动,凡存在管线埋设不符合技术要求的现场进行指导,限期整改;凡附挂在公路桥梁、隧道内的管线,要立即整改,并加强监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