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快速行动 全程监督 ——市级督导组深入各县区跟踪督导县际间交叉抽查工作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初,全市大排查工作全面进入市级抽查阶段。市级抽查主要采取县际交叉抽查加市级督导的方法,对县(区)大排查工作的全面性、排查问题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复核;同步将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情况一并纳入市级抽查范围。8月2日下午,全市县际间交叉抽查动员培训会结束后,各县区抽查组迅速开展工作,市级督导组赓即行动、全程监督。由市委、市政府三位分管领导同志分别带队深入8县(区),直接进村入户、全程跟踪督导县际间交叉抽查情况,确保了大排查市级抽查阶段的质量和成色。

市级督导组严格按照交叉抽查方案要求,对交叉抽查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抽查扶贫领域项目工程档案资料20余份,排查问卷80余份,入户走访了16户贫困户,就抽查组是否实事求是开展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县、乡、村组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疑似问题进行了实地核实;对交叉抽查组遇到的政策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确保交叉抽查工作顺利推进。

市级督导组结合抽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排查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人到项,不能存在责任空转、工作统筹不力的情况。二是排查人员务必要精确把握扶贫相关政策、熟悉问卷中各项指标内容以及指标间逻辑关系,切实保障抽查工作质量。三是对市级抽查阶段发现的新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被抽查县(区)要做到立查立改,为下一步的省级核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