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五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暨“四大活动”总结会会议精神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下一步,将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工作例会、党支部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机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围绕五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具体措施》落地落实,持续规范涉企违法违规收费,探索建立市场监管“首违不罚”执法制度。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2个工作日基础上,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政银合作”等便利化改革,巩固简易注销实施成果。推进30户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评审验收。

二是推动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做好花椒国家标准制定的前期调研工作,加快推进乐英乡高山生态茶叶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项目建设,指导本地药业相关生产技术标准发布实施。做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的监督管理和培育创建。加强商标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商标业务工作指导。持续加强技术机构能力建设,打造检验检测优质品牌。

三是切实加强市场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完成省委下达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任务。强化学校食堂、旅游景区、大中型餐饮、网络订餐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成下半年药品和医疗器械、工业产品质量等抽检工作。推进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整治工作,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四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乱象整治和督导检查。配合省局开展反垄断线索排查,强化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和专利侵权行为。加强电力、天然气、教育、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强化民生计量工作监管,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五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各层面建议意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市场监管队伍融合,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担当发展重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在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