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县际间交叉抽查动员培训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县际间交叉抽查动员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等16家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参与县际间交叉抽查督导工作的人员,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参与交叉抽查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会议。

会上,市脱贫办就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县际间交叉抽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抽查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前期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易错问题进行了再次讲解。市直机关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6家市级部门分别就县(区)自查发现问题相对较多的帮扶工作、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强化数据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等作了业务指导。市财政局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抽查内容和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工作,按照全省成果运用会议的新要求,各县(区)要加快扶贫项目的补充清理和后期补录工作,并尽快启动问题项目的整改,确保在省定时间节点前全面完成该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推动大排查各项工作。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攻坚力度不变、劲头不松、措施不减、焦点不散,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市级抽查、问题数据分析、问题整改落实等阶段性工作任务上来,切实做好大排查成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集中做好市级抽查,全面提升大排查工作的质量。各县(区)要进一步细化抽查工作方案,组建抽查队伍,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参加抽查的人员熟悉抽查程序、方法和流程。并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开展抽查,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公正反映被抽查县(区)的大排查工作真实情况。三是要科学分析问题数据,逗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对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开展对标补短、实行逐项整改,做到逐一销号;对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排查认定的特殊困难,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政策措施;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为2020年实现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