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之基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战——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局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王岩飞主持会议,各县(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并通报了我市水利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局长于冀川就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工作安排。

于冀川强调,当前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敏感时期,要切实按照上级领导指示,加强水利行业、涉水工程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迎大庆工作。

于冀川要求,一是切实认清形势,克服盲目乐观心理。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得益于各级领导干部从严要求、真抓实干。但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不把其他单位的安全事故当故事看。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并分析梳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充足准备;二是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要依据安全隐患排查相关规定,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严格按要求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采取建台账、拉清单的方式,对存在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并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职责,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者要严肃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