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暨防汛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8: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王双全主持召开雅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暨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开到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王双全指出,今年是我市机构改革后防灾减灾救灾新体制机制运行的第一个汛期,总体来看,运转效果较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要领导针对防汛减灾工作多次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扎实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双全强调,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滚动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并传至基层一线防汛责任人手中,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形成防汛减灾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快速高效的防汛减灾工作合力。四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要尽快充实完善防汛组织机构,配足防汛力量,建立完善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细则。五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因履责不到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上,市气象局、水文局分别通报了天气趋势和水情趋势;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芦山县、汉源县分别就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局局长于冀川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防汛减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