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扶贫专项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近7亿元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44户249名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9.4万名已脱贫人口、261个已退出贫困村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督促各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加强上下对接,细化落实各项政策、资金和项目,全力组织实施17个扶贫专项,目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启动早,方案论证充分。早在去年底,市脱贫办就督促我市各扶贫专项牵头、责任部门启动今年扶贫专项方案编制工作,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市级相关部门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脱贫标准,聚力精准施策、强化资源聚合,以项目为载体,夯实基础,添足动力,加强与省上对接、与县(区)衔接、与部门沟通。3月底,省级19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出台后,市脱贫办赓即汇总各专项牵头部门方案,编制形成了17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

投向准,资金使用合理。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已脱贫对象巩固提升任务,有效整合财政扶贫、行业投资、金融信贷等各类资金投入扶贫专项,精准使用好各级扶贫资金,集中人力和物力办实事、解难题,增强时效性和实效性,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到端到点,受益到村到户到人。截至6月底,17个扶贫专项共细化落实155个专项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精准瞄准贫困村、贫困户,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增收脱贫为重点,真正惠及扶贫对象。

推进快,项目进展顺利。各专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把帮扶措施进一步落实到扶贫专项的项目建设中,以投资目标、工作进度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资金到位,建立完善了扶贫专项计划目标、任务和项目工作台账,健全月统计汇总机制,精准收集项目资金和任务推进情况,督促见实效。截至6月底,17个扶贫专项已完工26个项目,完成投资近7亿元,专项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5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督导严,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健全扶贫专项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17个扶贫专项的绩效考评,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各级各部门的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进度滞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并限期整改,将通报结果作为各县(区)、各牵头责任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的依据,确保扶贫专项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