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卫健函〔2019〕61号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第四届第三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李金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广跨区域儿童保健的提案》(第13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并在夯实基层网底、稳定妇幼人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不断向好发展。依据你在提案中的建议,雅安市医疗保障局、雅安市妇联、雅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均表示在职责范围内尽力支持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

二、公共卫生服务由政府买单,目前是以辖区总人口人均核定,运行体系复杂,涉及部门多,况且其服务情况与本乡镇、社区上报指标关联,受信息化程度所限,要全面推广跨区域儿童保健很难一蹴而就。

三、目前我市常住人口是可以在非户籍所在地的长期居住地进行儿童保健工作。2018年全市平均每个乡镇拥有妇幼医生1.2人,40% 以上的妇幼人员兼职院内其他工作,要统一要求节假日开放儿童保健工作条件尚不成熟,我们会建议各县区根据工作实际自行安排,尽量满足群众需求。

四、全市妇幼健康信息平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平台建成后,我们将依据李委员的建议,对全市妇女儿童保健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争取部门配合,落实工作措施,努力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

感谢李委员对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的关心,希望李委员持续关注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次希望您的谏言献策。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