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水利部工作组到雅安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8日,水利部工作组组长、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局长张光富在雅安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勇同志陪同下,深入雨城区、名山两区检查指导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听取了雨城区、名山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汇报。雨城区、名山区分管副区长、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光富一行工作组现场检查了雨城区石碑田水库、对岩镇殷家沟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名山区红光水库、中峰乡四包村山洪灾害危险区的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张光富都详细询问责任制落实、工程运行状况、监测预报预警、工程调度运用和方案预案等防汛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水库泄洪闸启闭机、发电机和备用电源等重要设备设施的管理运行情况。

张光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措施,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一要按照机构改革后新的水旱灾害防御职能定位,尽快理清工作思路,落实防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暴雨洪水预报精度,认真落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措施,提前发布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人员。三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认真落实水库“三个重点环节”,大力推动水库及电站水库“六个责任人”从有名到有实,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全面提升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为防汛抗旱提供可靠保障。四要加强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加强对涉河涉水重点旅游景区的监督检查,督促旅游景区落实防汛安全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