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筑牢思想防线 确保防汛安全——我市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5日,我市防汛安全工作会在宝兴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上防汛减灾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和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形势并就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汛期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再加上我市特殊的山区地形以及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到位,确保防汛安全。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要求,一要隐患排查再深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二要监测预警再加强,要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和相关设施设备的运用管理、故障监控和维修养护,确保预警平台系统正常运行,及时发挥防灾减灾作用。三要重点领域度汛再强化,要严格按照《汛限水位监督管理规定(试行)》要求,加强水库调度监管,强降雨区域内的水库,要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盯防,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四要值班值守再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基层防汛责任人的抽查力度,不定时加密抽查重点山洪危险区、水库电站等相关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确保各级时刻保持警惕,履职尽责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