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卫健函〔2019〕50号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国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关心无偿献血者的建议》(第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参加无偿献血的义举以及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心和理解。无偿献血纪念品对于献血者来说,是对无私奉献精神的肯定、赞许以及鼓励。因受经费的限制,采购的纪念品不能达到献血者的心理预期,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关于无偿献血纪念品的问卷调查,了解献血者对无偿献血纪念品的喜好,在经费许可范围内招标采购质量优质、品种多样的纪念品以表达对献血者的感谢,真诚地感谢您的理解和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表率。

多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雅安市自2006年以来,连续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从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20年间,全市约有18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约60吨,拯救患者约30万人次。

再次感谢张国虎代表对无偿献血工作提出的建议,在今后无偿献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以绿色发展、健康雅安为导向,以增强群众对无偿献血及采供血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首要任务,从宣传理念、服务能力、信息化水平、质量安全等方面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无偿献血综合水平和血液安全、应急保障职能,持续争创“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稳步推进无偿献血持续健康发展。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