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到定点包片联系点永兴镇查看禁毒防艾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3日,根据《雅安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制度》要求,结合卫生禁毒防艾工作职责,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冯勤带队到定点包片联系点永兴镇查看了解禁毒防艾工作。

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方式,查看了解了永兴镇2019年1-6月艾滋病防治、社区戒毒、吸毒人员管控、青少年毒品预防等禁毒防艾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禁毒防艾工作存在的难点。

永兴镇禁毒工作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并形成常态。永兴镇辖区内废弃厂房较多,职业技术学校设有校区,当前禁毒防艾工作存在流动人口管理难的问题。同时,永兴镇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职责不够明确,工作人员信心掌握不全,措施落实不到位。

冯勤调研员强调永兴镇要进一步明确禁毒防艾工作职责,切实落实禁毒防艾综合措施,提高青少年等重点人群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拒绝毒品和高危行为,形成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的氛围。同时,加强吸毒人员管控,遏制毒品犯罪,减少毒品危害。卫生健康部门将结合卫生工作职责,加强对永兴镇禁毒防艾工作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