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林草局调研雅安竹林风景线和竹产业建设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7月17-18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带领产业处人员先后深入雅安市荥经县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龙乡悠然竹林绿道,雨城区孔坪乡龙河新竹编合作社、望鱼乡竹林基地、西蜀竹林长廊实地调研,指导帮助企业、专合组织、竹农解决生产、营销中面临的困难。18日上午,宾军宜副局长出席了荥经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讲话。

宾军宜强调,竹子是速生树种,高标准建设竹林风景线、高质量发展竹产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一道风景线”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也是巩固提升青衣江流域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现实需要,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宾军宜指出,竹产品属于大宗农产品,投入产出比较效益低,我们要用办工业的思路发展竹产业,要用市场的办法、经济的眼光为竹子找出路。当务之急就是要紧盯加工不足、竹区道路不畅这两个短板,招大引强竹浆造纸、竹人造板、竹笋加工等资源消耗量大的龙头企业,加快竹区生产道路建设,推广小型机具,努力提高竹材、竹笋就地加工转化率,降低采运成本。

宾军宜要求,市县党委政府要统筹规划、完善政策、强化引领,将竹林风景线建设与竹林基地培育结合起来、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工需求结合起来。要对照竹业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细化推进举措和考核办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建设进度,努力争创省级竹业示范县。

期间,雅安市林业局、荥经县委县政府、雨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