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商务局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陈颖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川藏物流园区建设的意见》(第14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长远发展和以百年计的伟大工程,对于改善我市承接产业转移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市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按照全市关于加快建设川西物流中心的战略部署和“一园区、三中心、四服务站”物流节点布局,我市将依托川藏铁路天全站,规划建设以工业品集散、对藏物资储备、应急物资中转、军需物资供应等为主要功能的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区。目前,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前期工作和配套工程设施正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预计6月底前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前完成项目一期配套工程设施。

为紧紧抓住川藏铁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我市正积极对接争取省发改、商务、口岸物流办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部门和单位在川藏铁路物资供应、重点项目建设、交通物流规划等方面给予雅安更大支持和帮助,力争把雅安作为川藏铁路建设期间重要的工程建材供应基地和农副产品及其他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基地。近期我市将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领域的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全力推进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加快推进《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倍增发展十条政策措施》《雅安市支持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等文件的落地落实,在融资、用地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对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的支持。

雅安市商务局

2019年7月3日

(联系人:许星,联系电话:0835-26239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