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零点行动”突击检查雅安煤矿企业 省、市联合开展“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0日凌晨2:00许,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川西分局调研员郭法、副调研员谭忠和监察室主任何健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等执法人员和专家对荥经县安达煤业有限公司、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暗访暗查“零点行动”。

“现在井下有多少人?”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荥经县安达煤业有限公司,对该矿的出入井检身记录、考勤签到表、模拟量报警曲线分析、矿井人员管理系统、矿井领导下井带班、地面防汛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还分为两组入井对该煤矿412机巷掘进工作面、412-2回风巷掘进工作面、中央变电所等处的巷道支护、机电设备、通风设施、瓦斯检查、水防治和领导井下带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10条,检查组下发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后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下一步将立案调查,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该公司监控、调度和防汛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检查组认真调阅了该企业的检测监控系统,并与值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再三叮嘱现场负责人,企业生产需要环环紧扣,每一细节都不能忽视。

此次“零点行动”,是为强有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煤矿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在安全监管中的“尖刀”和“拳头”作用。与此同时,也是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应急“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开展的雅安市应急“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6月初至10月31日止,将对我市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等重点行业纳入专项行动名录库的企业实行“清单式”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到对我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状况心中有数、风险可控;强力综合运用行政执法、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形成执法威慑,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依法办企业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