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迅速反应 快速行动——我市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调度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9日上午,在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后,我市迅速反应、快速行动,赓即组织各县(区)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大排查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按照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部署,全面系统通报各县区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推进层面和“两不愁三保障”层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建议,对下一阶段的大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持续攻坚态势。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减、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持续强力推进。二是要严把质量,强化审核录入关口。各县(区)要持续加强排查结果与帮扶手册、数据平台的复核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市脱贫办要持续组织市级业务督查力量逐乡逐村逐户进行质量把控,统筹指导县(区)按照问卷录入时间表,分批次开展好问卷录入,确保按时前全面完成。三是要分类研判,逗硬开展问题整改。各县(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在全面分析研判基础上,分类分层制定问题、措施、责任“三张清单”,限期整改、限时销号;市脱贫办要建立整改工作“回头查”机制,对县(区)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要求“回炉”补课、重新整改,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四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县际交叉抽查。市脱贫办要尽快研究制定大排查工作县际交叉抽查工作方案,科学调配工作力量、组建抽查队伍、开展人员培训,确保顺利开展;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同向发力,做好县际间交叉抽查工作;县(区)要做好大排查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为迎接7月中旬的省级巡回督导和8月中旬的省级核查奠定坚实基础。五是要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常规工作。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处理好脱贫攻坚常规工作推进与“大排查”工作开展的关系,统筹做好扶贫领域项目清理、凉山自发搬迁新增贫困人口脱贫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