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经营饲料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饲料的监督管理,确保养殖畜禽过程中重要投入品的饲料的质量安全,根据国务院《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规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会同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的饲料经营摊点依法开展执法检查。

7月16日至18日,检查组先后对汉源县、荥经县、石棉县和名山区的饲料经营摊点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饲料经营单位的经营证件、管理制度及购销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经营过程中是否对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拆包、分装,是否存在假冒伪劣饲料,是否添加明令禁止的添加物,察看饲料的生产日期、产地等信息。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台账记录不完整或不规范,部分摊点存在饲料拆包销售、产品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不规范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县(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理。检查组要求相关县(区)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摊点进行排查,依法加强监管。同时,检查组对饲料经营点的猪饲料进行了抽样,共抽检猪饲料样品9个,已送检。

检查过程中,市、县(区)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宣传,要求饲料经营摊点业主务必认真学习、落实好《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等相关规范,做好购销台账记录,严禁贮存、销售无合法来源的饲料产品,确保饲料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