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路警联手 智斗超限运输车辆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公路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恶意超限车辆的打击力度,7月16日,宝兴交通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突击行动,重拳打击恶意超载超限行为。

16日0时10分,执法人员将一辆涉嫌超载运输的砂石车辆引导至大溪超限检测站内进行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超过标准,认定为超限车辆。随后拦获4辆,均属超限超载车辆。在处理拦获5辆超限超载车辆的同时,执法人员发现多辆小车在站外周旋,有通风报信的嫌疑,现场执法人员与交警执法人员进行商量后,决定采取“内紧外松”的战术,让“他们”放松警惕。凌晨2时30分左右,陆续有车向检测站方向驶来,准备绕开检测站直接行驶,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拦截并一一引导进行称重检测,共计9辆砂石运输车,均属超限超载运输。

此次突击行动共计拦获涉嫌超载超限砂石运输车14辆,经过静态称重检测,14辆车超限率最高的超限231%,最低的超限115%,超限率在百分之百以上,属严重超载超限。其中一辆车装载砂石货源明确,现场进行处罚、卸载后放行,其余13辆无法确定装载的砂石货源,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予以扣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超限超载的打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引以为戒,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规范装载、合法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