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2019年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开展了2019年中小学骨干教师暑期培训。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市教科所承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英,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出席培训启动仪式。雅安市中学化学、学前教育等9个名师工作坊部分坊员,县(区)教研员以及学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多位名校专家为参训老师做专题讲座。佛山一中正高级教师尹军成老师在《学生德育管理与师生成长》讲座中从自身经历、教育思考、教育情怀、教育实践等方面分享了成长感悟。华南师范大学廖文博士在《未来学习视角下品牌学校新样态构建》讲座中指导参训教师开拓视野、思考未来学校框架、反思传统教育模式、理解新时代教育内涵的科学机制。市教科所中学室主任杨玉清在《教育大数据—我们准备好了吗》讲座中,立足雅安实际,介绍了大数据和教育大数据对传统教学产生的影响等知识。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梁艳琼校长在《学习者中心“海实”智慧课堂实践探索》讲座中,从科技对传统教学的影响出发,讲述了怎样发挥智慧课堂在课前、课中、课后延伸中的作用,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教学工作能力提高。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在《想明白,说清楚,做扎实—做新时代有思想、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专题讲座中,寄语参训老师理清楚教育中应该去关注的问题,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道”、手中有“术”。

此次培训采用“下深水、互动式、体验式”的研训一体培训模式,参训老师在讲座结束后,分组讨论和学习讲座内容,完成讨论主题或作业,并向全体参培教师分享讨论学习成果,实现全体参训老师都参与到培训全过程,有效确保了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