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五举措”开展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健全体系,落实责任到人头。认真落实“县区抓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责任制,不断完善和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到部门和乡镇。制定《汉源县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县政府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有力保障实现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二是摸清底数,确保整治见成效。逐点摸排调查并登记,截至目前,已对大树镇、宜东镇、富庄镇、九襄镇等乡镇进行了实地摸排调查,发现11处有砂石或矿渣堆放加工情况,已责令相关企业、人员完善手续,做好防范措施和清理。

三是铁腕治理,打击砂石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车辆40台次,收缴私自下河开采砂石6处,共488立方米;清缴无主砂石7620.5立方米,立案查处违法采砂2家。

四是加大宣传,规范生产加工秩序。充分利用滚动标语、微信、微博、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就砂石生产相关手续办理、安全生产管理、环境保护管理进行了宣传。召开专题会议就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提升砂石行业从业人员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