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资源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9日,雅安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资源管理业务培训会,邀请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洪荣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为:ArcGIS软件应用技术培训及实际操作、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知识培训及实际操作。市林业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任大俊及科(站)相关负责人,全市8个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资源管理分管局长、科(股长)及主要业务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后,召开的资源管理业务工作安排会上,任大俊就森林资源工作“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发展、高效益利用”,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目标对全市资源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工作信心,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措施,高水平保护森林资源。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人民政府是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总体责任、各级林业部门的监管责任、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做到知责全覆盖、分责全落实、履职全方位、问责全过程;同时,充分协调自然资源、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共抓共管森林资源保护,建立和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商、执法协调联动、社会参与的协调联系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树牢红线意识,严格林地管理、林木采伐限额管理、木材运输和加工管理。四是组织好森林经营规划和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和实施,科学经营森林,提高林分质量,永续利用森林资源。特别是雨城区要加强“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项目”的实施。五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天上看、图上比、地上巡”的森林督查机制,严格落实“案件查办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要求。六是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区改革,要深入林区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提高集体林的经营水平。七是采取培训会、发放明白纸、广播电视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森林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社会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八是加强学习,学深悟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森林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品德好的新时代林业工作者,成为森林资源管理的行家里手。

会上,市林业局资源保护监督科、市森林资源管理站负责人作了工作安排,强调了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行政审批和资源管理工作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