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环保局“四举措”推进排污许可证有序发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对核发排污许可工作的意义、要求以及发证范围、申请时限、核发机关、申请程序开展广泛宣传,使社会各部门、企业法人提高认识,重视排污许可证申请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应发尽发。结合环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职能部门名录,对牲畜饲养、酒的制造、木质家具制造,竹、藤家具制造、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等18个行业及热力生产和供应、电镀设施、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等3个通用工序和2017、2018年已经核发的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摸排,形成企业清单目录,对许可证核发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应发尽发。

三是组织培训,规范核发。组织辖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相关技术规范培训,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政策和技术规范要求,对部分企业进行现场核实,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

四是做好服务,提升效率。指导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申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办理排污许可证的必要资料,组织企业到市局配合核发人员现场修改完善资料,进一步提升核发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申报通过率达100%,提前达到省市部门要求的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