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欧敏华对《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四川日报、雅安日报、雅安市广播电视台等省、市级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市委把制定出台该方案确定为2019年全市重点改革事项并加以强力推动。我市出台的这个方案在与中央、省方案基本原则保持一致基础上,结合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在赔偿范围、职责分工、实施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创新,进一步增加了可操作性,为我市全面实施生态环境损害制度奠定了很好的制度基础。

《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工作原则、适用范围、工作内容、保障措施等五项内容,提出到2020年,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实施方案》已于2019年4月25日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利于落实“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环保理念,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将进一步解决企业污染或破坏环境“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促进企业自觉主动治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