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深入雨城区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导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7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深入雨城区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导,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刚平,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汤启君,雨城区政府副区长廖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政公司、区环境保护局、区经科局、区环卫处、凤鸣乡、草坝镇、对岩镇负责人先后陪同督导。

王双全一行先是来到雅安市垃圾填埋场,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政公司及区环卫处对中央、省环保督察涉及垃圾场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了雅安市垃圾填埋场6月底封场的相关情况,查看了垃圾渗滤液处置工程运行情况,王双全副市长强调:一是要自加压力、再添措施,确保雅安市垃圾填埋场系列问题整改工作在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二是要确保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正常运行,防范地下水风险,保障青衣江水环境安全;三是按时完成雅安市垃圾填埋场重点区域土壤污染状况评估。

在雅安市污水处理厂,王双全副市长现场检查了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在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后,市住建、业主方汇报了项目进展和全市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规划,表示,中央、省环保督察指出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不达标的问题,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按照沱江岷江排污标准执行。王双全副市长在肯定了整改成效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周密部署,务必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二是科学统筹,合理加快进度,按期完成民生工程建设;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防扬尘“六不准、六必须”等环保措施。

王双全副市长一行来到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听取业主方雅安光大能投公司的工作汇报后,现场查看了垃圾焚烧工艺流程、发电机房等相关设施,了解了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进度,王双全副市长要求:一是在电厂点火发电、试运行期间,要加强机器设备调试和加强内部管理,务求规范、谨慎、稳妥;二是企业要强化生态环境局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同时”要求;三是企业在生产中要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安全底线,不能因为发生环境安全事件而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最后,王双全一行来到雅安市永盛乙炔厂,现场查看了永盛乙炔生产设备拆除情况,了解了职工补偿情况和生产电石渣转运情况,王双全同志强调:该厂处于人口密集区,属于应关并取缔的企业,必须紧盯整改落实的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电石废渣、厂房拆迁、土壤环境调查等整改工作,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取缔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