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民生实事、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汇报。今年我市共组织实施32件民生实事,截至6月底各项民生实事推进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梳理盘点上半年民生实事实施情况,持续加强对各县区及有关部门的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市民需求,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敏感的民生问题,特别在双创工作中,要有力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要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开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让群众充分了解实施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对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完善生态环境准入促进绿色发展等工作,明确了总体目标、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全面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邹瑾强调,各县区政府、市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务必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关键程序要求,严格执行政府投资决策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执行条例与加快发展相结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坚定不移地讲政治,将贯彻两个条例与执行市委部署要求、人大决议决定和政协建议意见相结合,既要不打折扣落实好,也要在落实过程中坚持依法科学决策。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全面清理与两个条例不符合的市政府现行规范性文件,确保市政府部门按时完成清理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与加快雅安投融资体制改革相结合,完善政策措施,发挥政府投资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充分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加强项目事前事中监管,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要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守住财经纪律底线。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政务体制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结合起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雅安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