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问题再梳理 统筹力量再攻坚——我市召开第三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小结通报全市大排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问卷审核录入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7月5日下午,市脱贫办组织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等10家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扶贫开发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及负责系统工作相关业务人员共计45人召开了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会议。

会上,市脱贫办传达了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着重通报了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督导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8个县(区)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问卷录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等5家市级部门结合前期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县(区)发言内容,对排查问卷中涉及的相关政策、指标作了进一步详细解读,就如何精准识别走访中收集的问题、提出相关指导性建议;会议还通过“投屏演示”的方式,对如何操作“问卷APP”,从登录、查询、录入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强化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标推动,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把自身摆进去,协同发力。二是要有效覆盖,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实现精准聚焦,真正做到摸清底数。三是要注重加强对排查出问题的核准核实,多渠道收集、广范围比对,避免问题漏录、错录,确保纸质排查问卷与系统录入情况一致。四是要适时开展市级抽查,严把质量关口,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县区定向整改,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大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