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调研组赴市水投公司调研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调研组到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水投公司班子成员及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水投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及近期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司产业布局、经营管理、债权债务、领导人员薪酬以及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作了详细了解。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指出,水投公司发展思路清晰,主责主业突出,为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水投公司改革发展、在涉水项目开发以及“饮水工程”这项民生事业上做出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水投公司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刘平要求,今后水投公司在继续抓好涉水产业发展、做好水文章的同时,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二是紧紧抓住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机遇,积极开展生态再造工程,思考水域开发、水库再造、老城区用水系统改造等方面工作,通过涉水环境改造,在做好民生实事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一步发挥企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加强与各级部门的沟通联系,拓展融资渠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缓解投资项目融资难的问题。四是积极推进直饮水项目,按照原有思路尽快在公共场所、公共机构、国有企业楼盘以及新开发楼盘中率先试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企业赢利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公司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原则,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企业,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