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19年雅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我市近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每一道防线,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5日,市住建局在雨城区“蘭台府·云璟”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召开了2019年雅安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近期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发生事故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性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蘭台府·云璟项目“6.22”塔机塔帽断裂事故现场。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最大的民生和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责任制度,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分析问题根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等,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危大工程生产安全管控,做好基坑、模板、脚手架、高边坡和建筑起重机械安拆等危大工程的专项方案编制、专家论证、施工、验收和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强危大工程的日常巡查、维护,坚决杜绝不按规定编制专项方案或不按专项方案施工等行为。要加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完善防汛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及周边地灾隐患排查,严防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城投公司、雅投公司、市政公司、文旅公司和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所属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