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来雅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调研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日至4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一行来雅开展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调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杨兴品、市政府副市长朱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等先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石棉、荥经、天全、芦山、宝兴县,听取当地党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深入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与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认真听取基层管护站所和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就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大熊猫国家公园法规与其他现行各类保护地法律法规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同时,就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市、县提出的具体问题明确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调研中,朱涛副市长介绍了雅安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请求省局大力支持雅安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先行先试;在国家批复总体规划时充分考虑雅安实际困难,给予雅安支持,帮助雅安解决诸如矿权、小水电处置、移民安置等困难和问题。朱涛表示,雅安将不等不靠,努力寻求转型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全面推动体制试点工作。

调研时,李伊林主任就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对雅安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两大工程”在雅安发源和雅安撤地建市以来生态立市战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雅安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雅安将主动作为,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他向调研组建议,一是科学划定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和功能分区;二是从政策、资金和项目上重点支持雅安转型发展;三是按照生态保护面积和重要性来测算生态转移支付额度;四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从社会保障机制上积极创新探索,努力实现原住居民同步奔康。

陈宗迁副局长对雅安在大熊猫生态环境保护、大熊猫文化弘扬、大熊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决心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雅安下一步体制试点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各项工作;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加快设置管理分局及以下管理机构,统筹考虑市、县保护地整合;三是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做好管控工作,确保试点期间不发生重大生态安全事件;四是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要切实做好涉林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柯水平,市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茂雄,各试点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