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19年度防灾减灾道路抢通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高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日,天全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医院及局属各单位开展防灾减灾道路抢通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由杨钧副局长对演练任务进行分解及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天全县辖区内发生地震、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人员受伤、路面堵塞、交通中断、人员和车辆滞留故事场景,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紧急避险、现场抢险救援、应急指挥与协调等流程进行。采用实地、实战模式,演练了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群众转移等科目,涵盖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各个环节。应急队伍火速到达设定事发地点后,路政、交警联合实施交通管制,立即在警戒路段摆放警示标志,设置警示筒等隔离设施,禁止车辆进入塌方路段,对车辆实行分流,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封锁塌方现场附近危险区域、指挥群众疏散,并配合相关单位开展抢救伤员、道路抢通、路面养护等工作。各参加演练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及时,各组人员配合密切、团结协作,演练场景逼真。

在演练后的点评会上,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楷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本次演练组织严密、安全有序、协调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此次演练极好的提高了多部门紧密协作,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及协同作战能力;三是整个演练指挥果断,行动迅速,管控有力,处置得当,各应急抢通小组反应快速,全面完成了既定演练任务,检验了应急处理的指挥能力、抢险保通能力,为汛期道路抢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