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白云赴荥经县督导“两不愁 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日,市委副书记白云带领市巡回督导组一行深入荥经县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荥经县委副书记彭强、县扶贫开发局、乡相关负责人随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荥经县五宪乡热溪沟村、泗坪乡民胜村,同排查人员一起入户走访了3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对大数据平台、帮扶手册进行了核实、比对,看是否达到一致;通过询问排查人员,检验其是否熟悉政策、是否清楚程序和标准;并与县、乡、村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了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并对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督导组现场参观了荥经县科技扶贫(白芨)示范基地。

最后,白云同志强调,要按照省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大排查,将此次大排查作为脱贫攻坚的一次全面对标“大体检”。一是排查人员务必要精确把握扶贫相关政策,认真仔细填写排查问卷,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卷以外的问题也要单独建立台账,及时反馈相关行业部门,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的自主发展意识。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三是要注重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发展着力解决贫困村持续发展和贫困户持续增收难题,为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