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为质量强市建设 谱写崭新篇章 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测所成立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日,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市质检中心)、雅安市计量测试所(以下简称市计量所)成立大会在国家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召开。市质检中心和市计量所的成立是雅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改革纵深推进过程中的重大举措,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指出,市质检中心是在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基础上合并组建,新组建的市质检中心主要承担上级下达的相关产品抽查检验和风险监测、委托检验、仲裁检验、相关技术标准制订和修订、检验检测技术培训以及质量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成立于1976年,有着43年的历史,具备药品98个参数、化妆品21个参数、食品264个参数、洁净室检测8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立于1981年,有着38年的历史,具备工业产品14大类186个产品673个参数、食品2大类395个产品639个参数、国家茶检中心1大类61个产品141个参数、省茶检中心1大类56个产品93个参数、省石材中心2大类17个产品64个参数的检验能力。两所的资源整合将形成特色的检验项目和优势,为我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事业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将原市计量测试所和市技术监督情报所,重新组建市计量所,是全市机构改革纵深推进过程中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职能职责的一次整合,同时也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的一件大事。

市计量所起源于民国二十八年(1939年)成立的原西康省度量衡检定制造所,是市场监管系统中历史最久、文化最深、资历最老的一个技术机构,再次整合重组,意味着我市计量事业又将迈向一个崭新阶段。

会议强调,市质检中心、市计量所要尽快完成机构整合,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工作合力,始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机构改革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拼搏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实干精神;面对新岗位、新任务,要充分发挥质检和计量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勇于探索、敢闯敢试,闯出路子、干出特色、结出成果;要团结努力奋进,弘扬协作精神,构建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