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规范农药市场次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农药市场监管力度,特别是县与县相邻乡镇农药市场的管理,打击无证流动商贩,对限制使用农药进一步规范,保证4个县市区的茶叶、水果、猕猴桃等经济作物得到健康发展,消除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隐患,在我市名山区农业农村局的发起组织下,6月21日,名山区、邛崃市、蒲江县、丹棱县的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郑洪副局长带队参加了检查。

参加检查的执法人员分为2个小组,对名山区的茅河、廖场;邛崃市的临济、夹关;蒲江县的甘溪、大唐;丹棱县的顺龙、石桥等8个乡镇的 28个农药经营门市作了细致的检查。调阅了经营档案、检查了农药品种及经营品种的合法性,是否经销限用农药。对查出的问题当场做了处理。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参加检查的农业执法人员对交叉检查表示高度赞同,希望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执法检查,加强相邻县之间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净化农药及农资市场。

郑洪在会上做了工作小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这种县与县之间的联合执法检查很有必要,希望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二是对相邻地区所谓的“三不管”地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这一地区的农资市场次序;三是要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把好这几个县经济作物的农业投入品第一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