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省级示范班在雅安正式开班

来源:市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06-26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助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提高我市广大农村青年学习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的能力,学习电子商务新模式。同时,立足雅安市“五雅”农业产业及特色资源优势,发挥品牌效应,把更多的本地产品特别是农产品卖出去,服务三农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6月26日,由团省委主办,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雅安市青年创业基金会承办,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善品公社协办的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省级示范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创业导师、创业青年、返乡大学毕业生、合作社负责人、农副土特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5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班主任对培训纪律做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员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纪律。团市委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江成鹏结合雅安经济发展和电商发展趋势作动员讲话,鼓励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投身雅安电商创业实践中,探索致富新路子。并就培训期间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新知识。主动思考,对标先进,奋发追赶,学以致用,进一步拓宽创业之路。二是努力获取新技能。通过对具有完善经营管理体制企业的参观考察,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在经营理念、营销模式、社会责任等全方位提升技能,提高实战能力。三是积极拓展新路子。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多沟通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拓宽渠道,在创业路上相互扶持,寻求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延伸线,为后来的创业者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共同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实操训练+实地考察的教学方式,注重视野、思路和实操。在教学设计上,注重精而深,邀请在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讲师授课,开展课后讨论、“青春创客秀”等活动,为创业青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加深青年对农村电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参与电子商务的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